剑圣家的卫小庄

《先婚后爱》(逸真)

专注傻白甜三十年


1.风家大少爷要和雪家小公子结亲的消息不知从何传出来的时候,就如同地球动了三圈一样震撼了整个商界。


就算是在这个两个男子也可以成婚开放的时代,似乎谁都不曾想过风雪两家会结成亲家,先不说风雪两家恩恩怨怨从未断过,单说这雪家小公子羽还真不仅是个私生子还体弱多病,这风家少爷风天逸又怎么会答应这门亲事?


谁都知道风天逸向来骄傲,极少有人能入了他的眼,据说这羽还真病怏怏的就跟个温室里养的花儿似的,雪家在风氏陷入财务危机的时候不落井下石就算不错,居然还要把小公子嫁过来,真不知道安的什么心思。


“诶,风总是不是真的要和雪家小公子结婚了啊?”


“你确定是小公子不是二小姐?“


“不可能吧,现在公司处在风口浪尖上,风总还有那闲心思谈结婚?”


“八成错不了,这不都登报纸了么?”


茶水间几个人三言两语讨论着这则不知真假的新闻,主管推开门脸色并不好看,训了几个人几句说道,现在公司里人心惶惶没准明天大家就统统失业,你们还有心思在这八卦。几个人撇撇嘴各自散去。


风天逸坐在办公桌前盯着电脑屏幕,屏幕上是一张照片,看起来面容清秀的男子怀里坐在秋千上笑得很灿烂,背景是一大片薰衣草庄园,这就是要和他即将结婚的人么?


一想到他叔叔风刃为了公司答应了雪凛这个条件,这种像颗棋子任人安插的状态他就忍不住心里烦躁的情绪,就算为了公司,但总有别的办法吧,怎么偏偏得靠这种联姻的方式?抓起刚才签好的文件扔得老远,几张纸散落在地板上,随后风天逸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瘫在转椅上仰望天花板,就算生气他也知道为了风氏他现在也不得不低这个头。


两家人定好今天晚上让他们正式见面,在一家高级餐厅,风刃特地还去揪了风天逸让他早点到不要丢了礼数,风天逸坐在座椅上一旁传来优雅的琴声现在在他听来和噪音也没什么区别,看他摆着一副惹我你有危险的样子跟着座山雕似的,风刃横他一眼,说道,别这么苦大仇深的样子。


正说着,不远处一前一后走来两个人,前头的正是雪凛,在后边跟着的自然也就是羽还真,看这样儿跟个小丫鬟似的,风天逸这样想。


哼,从鼻子里哼出一个音节之后风天逸就哼不动了,风刃见他不站起身来迎接在桌子下面使劲踩了他一脚,顺便小声说道,你不会笑一下啊。


风天逸咬着牙皮笑肉不笑的站起身来迎接他未来的媳妇和他大舅子,雪凛看起来很高兴,风天逸想真不知道为什么你弟弟要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了你居然还那么开心,果然这个羽还真是在雪家没有地位的么,雪凛这是把他扫地出门了才这么开心的么。


雪凛伸出手说,来晚了有点堵车。


风刃也伸出手和雪凛相握,说我们也刚到,坐坐坐。


羽还真落座在风天逸对面,风天逸大大方方的把目光放在他对面的人身上,瘦是瘦了些倒不像是外界传的是个病秧子,反而给人一股气质温和的书生样,模样嘛小脸蛋薄嘴唇再加上那双桃花眼不得不说比照片上好看,也算是个美人......


另外两个人叽里呱啦寒暄了一大通,风天逸就听见风刃说,哪里哪里我侄子才配不上令弟呢。


雪凛又笑呵呵的说道,我弟弟身体不好,以后还得天逸多多照顾呢。


风刃又说,以后都是一家人,自然是要好好照顾。


风天逸在心里想,明明是他配不上我吧,还有你们两个以前争得你死我活怎么转眼就成了一家人,还什么一家人,就算结婚了这婚我以后也得离。


不一会风刃和雪凛一同离开,美曰其名留给他们两个独处的空间。


另外两人离开后,风天逸收起刚才装得温和态度又摆起他那惹我你有危险的样子,把头扭到一旁并不在看对面的人。


羽还真伸出手说,我是羽还真。


不过风天逸只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报了自己名字并没有同他握手,一时间气氛冷了下来。


羽还真又把手放收回去,就见风天逸拿起外套要走人。


风天逸走得快了几步,羽还真追出去的时候已经看不见他的人。


车子一辆一辆的开走,羽还真孤零零的站在餐厅的门口,突然他身旁响起几声汽车鸣笛声,是风天逸,他摇下车窗说,上车,送你回家。

评论(18)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