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圣家的卫小庄

《先婚后爱》5(逸真)

5.第二天起床洗漱的时候就闻见了从厨房飘散出香甜的米粥味道。 


尽管此时他的五脏庙都发出很想要吃的信号,但他还是要鄙视一下羽还真这种婆婆妈妈的行为,以后不知道要受雪家多少牵制,从今以后还有不少人得戳他脊梁骨,说他靠着结婚这事才能继续维持风氏的产业,而且这些却还都是事实,他也没理由来辩解些什么。


只要一想到这些,心里就跟堵了一块大石头似的,心情自然也跟着变得不好。


羽还真此时从厨房出来,自己前几天都没有和他碰面,想或许他今天会高兴一点,不过把两碗粥放到餐桌上,见风天逸冷着一张坐在沙发上脸丝毫没有过来的意思。


早安。羽还真跟他打招呼道。


恩。风天逸独自面对他时总是一副冷冷的态度。


想也知道风天逸是不会过来和他吃早餐的,羽还真只得自己一个人坐到椅子上捧起碗慢慢喝粥。


羽还真的态度又刺激到风天逸,凭什么他自己在这从头发丝气到脚底板,胃里边还跟他直叫唤,羽还真倒好,该吃吃该喝喝丝毫没受影响的意思,不能只有自己一个人犯愁,他啧了一声说我说你一天到晚在我这待着就成天摆弄这个?


啊?什么?风天逸突然开口说话羽还真没用弄明白他指的是什么。


我说你一天到晚的就围着厨房转你也不干点正事?


这句话算是戳了羽还真一个痛处,他身体不好,小时候只要外出就会发烧,又查不出病因,当时可急坏了雪家老爷子,只好是请了教书先生来家里边教学,基本上就是养在家里,这种情况知道羽还真成年之后才有所好转,所以在家里闲着没事做的时候就迷上了下厨。


只不过这已经不是在雪家了。


羽还真没开口,风天逸又说,不管你以前在雪家怎么样,但我告诉你我这从来都不养闲人。


被自己喜欢的人这么说,眼睛有些泛酸,羽还真点头应道,恩我知道了。


随意撒了几口气,风天逸心里才舒服点,接着说,吃完了?吃完了就快点收拾。


羽还真也没了吃早餐的心思,草草收拾了餐桌就进卧室换衣服。


婚后第一次回雪家吃饭,自然不能空着手去,羽还真换好衣服之后风天逸用手撑着额头还坐在沙发上。


“我好了,可以出门了。”


“恩。”


戒指不带么?注视着风天逸空空的无名指,羽还真提醒道。


这戒指风天逸只有在结婚当天带过,后来就摘掉扔在了客房的床头柜上,他看了一眼左手抬着眉毛问道,怎么,有问题?


不是,我怕大哥看见了那边不好说.......


呵,你现在就会用你大哥来压我是么?


我不是这个意思......


风天逸回客房拿了戒指带上还瞪了几眼就直接甩开门走了出去。


羽还真揪了揪自己的衣袖也跟了出去。



车子停在地下商场,是要来买带着去雪家的礼品,风天逸说,你自己看着买。


羽还真是没怎么接触过外面的社会,但也不是小孩,你只要对我有那么一点点不拒绝就可以。


他停下了开车门的动作,带着失望说,你真的很讨厌我么。


讨厌?他这么问风天逸倒是仔细想了一想,其实如果没有雪家这杠子杵在他心里,换个别的背景也许他是可以接受这个人的。


他或许也没做错什么,只不过他是个雪家人。


风天逸打开车门下了车说,算了,走,赶紧的。


又一次是跟在他背后。


风天逸走得还很快,羽还真不得不加快了脚步追上他。


约定的是午饭,风天逸并不想去太早,买完礼品之后看时间还早就绕上了去外环的公路准备拖延会时间。


从外环公路上饶了一大圈下来,风天逸才把车子驶向去雪家的公路。


到雪家的时候差十分钟十二点,风天逸认为这个时间不算晚,但一大早就等人回来的雪家兄妹老早就坐不住了,饭菜都上桌了也不见他们两个人来,飞霜看了好几次表生怕途中会出什么意外。


你转的我眼都晕了,能不能坐下啊。雪凛看着走来走去的飞霜摆摆手让他坐下。


我说哥亏你还能坐得住,这几天还真都没怎么联系过我,我能不着急嘛。不知道风天逸怎么对他也不知道在那边生活的习不习惯,飞霜心里自然着急了些。




眼瞅着就快到十二点了,风天逸的车子终于才从远处的公路上驶过来。

飞霜看到了羽还真,紧皱的眉头终于才舒展开有了笑颜,把羽还真拉过去好像在看宝贝似得不知道该把手放哪里,随后飞霜小声问,还真啊,你没事吧。


我没事啊,怎么了姐姐?


不是,我是说,你...你那...没事吧。


姐姐的问题让他脸一红,虽然他和风天逸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自然,但也只能支支吾吾的说,没...没事。


刚才还真的脸色分明不好,飞霜把还真拉到二楼,准备好好问问还真这几天究竟如何。


飞霜说,风天逸没欺负你吧。


姐姐一向疼自己,要是让她知道风天逸都不想跟自己说话,恐怕现在就能拿起厨房的菜刀往风天逸身上砍两刀,那样对风天逸也算不上好,摇摇头说,没有,挺好的。


刚问了两句就听见雪凛喊道,菜都要凉了,先下来吃饭。


飞霜的声音从二楼传来说,知道啦!


这顿饭吃得更是不畅快,饭后又得耐着性子挺雪凛念叨。


雪凛说,我听说你结了婚之后一直都在公司忙,现在公司怎么样了?


确实,有了雪氏的资金注入,不少项目也都按部就班的运作起来。


风天逸说道,恩一切都还好。


哈哈,雪凛笑了两声又说,公司的事情是大,那也不能刚结婚冷落我们还真啊,你总是在公司待着也应该出去放松放松,这样吧我已经给你们安排了日本六天的旅行,就当你们的蜜月旅行,你看行么,这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


风天逸想你都安排好了,还问我的意见作甚,还是敷衍的说道,现在走开怕出乱子,还是以后吧。


唉,雪凛口气里有些许不满说道,如今咱们都是一家人了,有什么事我和你叔叔都会帮你打理的,你就放心和还真去吧。


如今回绝了雪凛,显得有些不近人情,只能点头答应,恩,好。


午饭过后就想走人的风天逸硬是被留到吃完了晚饭,晚饭之后两个人才被雪凛放行回了自家。


评论(19)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