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圣家的卫小庄

《先婚后爱》8(逸真)

反正我就脑洞放飞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了


8.“那记得吃药。”


风天逸保持着即将关上房门动作听到这句话,回过头发现那人正在低头熟练的清理餐桌,仿佛刚才说的那句话对他来说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就像你故意出了力却打在了棉花上,丝毫没有品尝到打击的快感,当然他味觉还是正常的,不难吃,但也不知怎么回事,他就是不想接受那人哪怕一点点的好意,怕是欠了还不清的感觉,可是你说那人不恼也不闹,风天逸又觉得他这是在故意无视自己,他关上房门隔绝了外面的一切,企图把客厅那人也隔绝起来。


但偏偏又不能不去在意了,总是要忍不住去想想他接下来是要做什么,会不会出门,认不认得路,这虽然挂着夫妻的名义却不能做到像正常夫妻那样交流,可又不能直接把他当成空气不存在,这让风天逸内心很焦虑,他悄悄拉开了点门缝想观察那人到底在做些什么,可这种做法又太不正大光明搞得好像偷窥,风天逸就给自己开脱,才不是要看他,他是看看客厅有没有人,如果那人不在的话他就出去透气,再待下去他就快要闷死了。


不过这时一只手推开了门,正是羽还真,他以为风天逸已经休息了,诧异地问道“诶?你没休息么?”


风天逸的的目光有少许的窘迫,生怕自己的小心思被拆穿,磕磕绊绊答道,“没....没有,吓我一跳,你干嘛呢?”


“我在计划明天要去鹿园的路线。”他拿起手里的本子给风天逸看。


从羽还真手里抢过那本翻开来看,里面夹着一张地图,上面还画着小红圈圈,拿开地图看到本子上面记录着详细的换乘站,字就跟他的人一样清秀。


羽还真接过他递回来的记录本让开一条路说“你要出去么?”


“你很希望我离你远远的?”


不只羽还真,风天逸说出这句话之后也愣住了,可是他却忘了是他自己一直躲着而不是羽还真希望离他远远的,他急忙走开这个地方说“我要看电视,你爱干嘛干嘛。”


可即使转换了场地,也不能集中思想放到电视屏幕上放送的各种信息上。


这种状态一直挨到晚饭时间,羽还真才从卧室走出来提醒他吃晚饭。




第二天两人都起得很早,清晨的雾水都还没有散去,羽还真检查背包确定没有漏掉什么东西,在风天逸的催促下踏上了从东京到京都的新干线。


抵达京都后然后再乘电车到达奈良,拥挤的电车让羽还真不得不抓着风天逸的衣角以免随着人群冲走,有几次就快抓不住的时候风天逸拉住他的手说“笨呐,你不会搂着我啊。”


羽还真犹豫是不是该搂不知道该楼哪的时候风天逸把抓着他的手按在了自己腰上接着又补上一句“我怕你扯拦我的衣服。”


“谢谢。”羽还真轻声说道,嘴角不知不觉也有了笑意。


又经过了50分钟的车程,下车后顺着导航的路走了不到十分钟就远远地看到在公园门口走动的小鹿。


“好可爱。”羽还真准备取出相机时候才察觉到自己的手还被风天逸牵着,风天逸佯装咳嗽几声松开了手甩甩,接着往公园入口走去。


公园里的风景也很美,落满了红叶。


沿着中间那条路走时不时地就可以看到悠闲的鹿,完全和以往公园看到的不一样,看到羽还真的相机还会凑过来,羽还真伸出手摸摸它的脑袋,它还会舔舔你的手,一点都不惧怕人类,想告诉风天逸让他也过来试试的时候回头发现没了人,草地上只有自己和几只鹿。


那瞬间心里的失落感瞬间喷涌而出,比昨天他说的“好难吃”还难受。


“嗨~”有人拍拍他的肩膀,是个陌生人,“你看起来状态不好,怎么了?”那人用熟练的中文问道。


“是么?我没事,谢谢。”


“你买这个了么?”那人手里拿着饼干说道“这里的小鹿很聪明,如果你手里有饼干它们都会围过来的。”


“没有买,我还要去找人,再见。”


那人伸出手拦住他说“从你的表情上看出你很不开心,是因为那个把你丢在这里的人么?”


接着又塞给羽还真饼干指着他刚过来的方向说“我从那边过来,那边还有很多鹿,要一起过去看看么?”


风天逸独自离开或许自己也找不到就答应了那人“好吧。”


饼干拿在手里,果然有不少鹿围上来,不给它还会叼你的衣角让你知道该给他喂东西啦,“真的很可爱。”


“你笑起来也很可爱。”


“啊?是么,谢谢。”虽然他的语气很奇怪,但羽还真还是道了谢。


“可以谈谈你为什么不开心么?让你伤心的人肯定是个大混蛋。“


“额,你言重了,并没有,是我自己还不够好,配不上他吧。”羽还真摇摇头说道。


“果然是因为爱情么?唉~”那人失望的叹了口气说“那就让自己变的更好,可以足以与他相配,虽然你在我眼里很完美。”


“羽还真!你跑这里来做什么!”背后突然传来风天逸的怒吼,他手里也拿着喂鹿的饼干,走上来把羽还真拉走。


被抓者走远的羽还真对后方那人用口型说道“谢谢。”


刚才见羽还真和那头呆鹿玩的开心,也就没叫他和自己去买饼干想来也就几分钟,可饼干买回来人却不见了,翻开手机才发现原来和这个人连手机号码都没留过,攥紧手里的饼干开始四处找人,拐了几个弯终于找到,只是旁边还有另外一个人,两个人正在说说笑笑。


再也无法压着心中的怒火,直到拉着羽还真走得远远的才停下来。


“呼~呼~走那么快干嘛。”羽还真弯腰坐在公园椅子上。


风天逸把手里快捏碎的饼干丢给他,羽还真抬头发现他还是刚才那副快要吃人的表情,不过缓和了不少,问道“你刚才,去买饼干了?”


“不然你以为呢!”


“我还以为,你又自己走了。”


风天逸听着这个“又”字觉得很刺耳,他也坐到长椅上,这时心情才舒缓下来。


“你刚才......是怕我走丢么?”羽还真轻声的问这句话。


“是啊,我怕你丢了!”下意识的回答出口,接着就是两人之间的沉默,又大声说道“你大哥那边我没法交代,知道么!”


两人之间还有些距离,羽还真挪了一点过去把头靠在风天逸肩上,风天逸扭过头去说“别得寸进尺。”


不过没有把小脑袋推下去而是用右手揽住了羽还真的肩膀。


———————————————————————————————

捂脸遁走


评论(10)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