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圣家的卫小庄

《盛世烟花》1(逸真)

卖点心的风天逸和名门公子羽还真


古风架空轻喜剧不定期更


1.城北有个卖点心的铺子,铺子不大但生意不错,一大清早的风老板就得起来准备足今日份要卖的糕点,而他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也就是他的侄儿则每天都要睡到日上三竿再让他吆喝上那么几嗓子才肯起,懒洋洋的从后头院儿里走到前头的铺子,风刃老板和捡来的伙计雨瞳木已经忙的脚都不着地了,风老板风刃的侄儿风天逸往柜台椅子上一坐,再沏上一壶茉莉花茶,翘起二郎腿悠然自得,完全不顾那忙来忙去的风老板和伙计,但就这样,门口来买糕点的小姑娘们则就更多了,你问为什么?虽然风天逸胸无大志没文采也没什么本事但不得不说生了一张好脸不管在哪朝哪代那就是好。


最后一位买完点心的小姑娘拿着用油纸包裹的点心在铺子门口恋恋不舍得不肯走,风刃也不好赶人家走只好把抹布往风天逸脸上一丢,说道“少在这给我丢人现眼,你看看你,天天没个正经样子!赶紧给我去后边和面去!”


风天逸用手拿开抹布伸了个懒腰才肯从椅子上直起身来,说道“哼~我要不在这坐着,你这生意会这么好?”还不忘给门口的姑娘抛一记媚眼。


“你还敢犟嘴!要不是看在你死了的爹娘面上,我早就把你赶出去了,不学无术,成何体统!我们老风家怎么出了你这么个人!”眼看风刃就要上手去揪风天逸的耳朵,雨瞳木赶紧拦下,道“老板你喝口茶别生气。”说罢拿了只茶杯给风老板倒上茶,“少爷他也不是故意的。”


“就他还少爷?”风刃把那茶杯往桌案上用力一放,溅起了水花,雨瞳木赶忙取下毛巾擦拭,风刃叹了口气说道“行了行了,你去后院看着他,别让他糟蹋了面,我还得去给李少爷家送糕点。”说罢拎起一旁的食盒就出了铺子,走了几步又回来对着里边喊道“还有你别帮他!”


“唉,好。”虽是嘴上笑呵呵的应着,但一心把风天逸当少爷待的雨瞳木又怎么会不帮。


去了后院厨房,果然风天逸已经开始对着面粉发脾气,脸上和衣服上都沾了不少,雨瞳木洗了把手卷起袖子说“少爷,还是让我来吧,老板出门了,您去前边歇着吧。”


“哼~算你有心,晚饭给你加鸡腿。”风天逸拍了拍身上的面就走去了铺子里。


“嘿~谢谢少爷!”奋力揉面的雨瞳木笑道。


城南有座雪府,朱红的门高高的挂着两盏红灯笼,就单看那门口摆放着一对石狮子就器宇不凡,府邸大的很,绕着围墙得走大半个时辰才能转这么一圈。府里头除了大少爷和二小姐在最后头的院子里还住着个小公子,那院子名叫清风院,院里冬暖夏凉,还有好多人侍候着。


今日起得比以往都少早一些,羽还真开了门吹着微微的风,不远处扫地的小厮看着了,放下扫把就跑过来进屋给他拿了件披风披上“诶呦,小公子您出来也不披件衣裳。”


“我哪有那么娇气啊~”


“小公子今日怎么起这么早~”雪晴手里端着燕窝从门口进来,后边则是跟着端着洗漱盆的侍女。


洗漱完毕之后,坐在梨花木椅子上品着上好的燕窝,羽还真问道“姐姐出嫁用的喜饼还未定下是哪家吧?等会雪晴姐姐和我出府一道去看看?”


雪晴也坐下托着脸说道“好呀~听说城北有家铺子龙凤呈祥饼做得不错咱们先去那边看看。”


“恩,谢谢雪晴姐姐~”


风天逸从后院那头回来,就见铺子里头站了两个人,那男子穿着白色的绫罗缎子,长发柔顺的披在背后,只背影就犹如一尘不染的仙子,听得后头有动静,转过身来,见着风天逸一下就笑了出来。


当真是一笑百媚生。


“您是这的老板么?”就连声音都这么轻柔。


“啊....我我...我是。”一向都是别家小姑娘这么磕磕绊绊的对他说话,他绝对也想不到有朝一日对着别家公子竟然连话都说不好。


“老板您这做不做龙凤呈祥饼?”


“坐坐坐,你先坐。”风天逸哪里会知道什么龙凤呈祥饼,只好先搬出椅子来用袖子抹了几下,也不管那椅子上沾了他袖口的面粉就让人家坐。


雪晴上前重新擦拭了椅子说道“公子,请坐。”


并对着风天逸说“我们公子问您这里做不做龙凤呈祥饼。”


“你稍等,稍等。”说完向后院转去,还差点被门槛绊了一跤,拽了雨瞳木就往外跑“快快快,别和面了!”


“怎么了少爷?”连拖带拽的把伙计拖来,伙计雨瞳木问道。


“咱那龙凤呈祥饼!~~~~”风天逸边说还一边给雨瞳木使眼色。


“啊?龙凤呈祥饼?”见铺子里多了俩人,微微点头示意说“这两位客人要定喜饼?”


羽还真说道“恩,没错,可否先定样品?”


“当然可以。”


“那就好,那三天之后,我们过来取。”羽还真让雪晴给了定钱从椅子上起身就走。


风天逸见人要走也不管不顾的抓住了那人的手腕,“敢问公子姓名?”


羽还真眼角含笑,稍微撇过头答道“羽还真。”



评论(13)

热度(59)